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mage    

 

 

 

說實在,當棒子驗出兩條線,並沒有特別開心,計畫中的事情一下全被打亂了!本打算結婚一年後再生,一來因為有在吃中藥調理身體,希望身體養好生baby也會比較輕鬆,二來我有安排這一年能考取烘焙執照、汽車駕照,殊不知那些長輩一天到晚在催促什麼!?
連不太管我爸媽不知為何(從小就是叛逆不愛人管的屁小孩!),居然也開始囉嗦了起來,於是一堆負面的想法在腦子裡竄出,我是生小孩機器嗎?痛的是我又不是你們、養小孩這麼簡單嗎?反正你們就逗逗、玩玩,然後拍拍屁股走人!我知道帶小孩很辛苦也不簡單,老早就為自己打了預防針,但能不能給我時間!讓我完成現階段的事!?(喵的!繳的烘焙課程一萬多要去辦退費!)
我也知道自己有個很大的缺點也是優點(?),就是沒必要實在不喜歡麻煩別人,很多事情喜歡自己來⋯怕欠人情⋯怕造成別人困擾⋯(也許別人不願意吧?)
再加上一個懷習慣:如果你囉哩巴嗦一堆硬要我往東,我就偏往西給你看!⋯⋯
(夠叛逆吧~總之就是不喜歡被管那麼多)

anyway⋯⋯直到柚子過了最痛苦的孕吐期三個月,心態才有稍為正面一點點⋯
⋯我知道,她注定就是要跟我們!~
在還不知道懷柚子時,早晚狂跳有氧、騎腳踏車、慢跑,然後出國玩樂,直到八周驗出胚胎,仍然安穩的在我肚子裡好好的,這一孕程共安胎三次(12、24、33周)、感冒兩次,在浴室滑倒個四腳朝天兩次,其中一次嚴重到大醫院急診,測流感篩檢之前(如果測出陽性,baby會受到感染有畸形兒的危險),我摸著肚子大哭,跟柚子說媽媽對不起妳,自己身體太虛讓妳也一起受苦!33周又安胎差點安不住,不然要送大醫院早產!好不容易安然渡過,醫生一直交待可能會提早出來,於是事先請產假!等待她出來的日子從37周、38周、到39周,我開始煩躁擔心放到過期或太大,然後送去剖腹!不敢把柚子養胖,一直維持2800克,每天散步1、2個小時、青蛙蹲300下、爬樓梯,柚子就是不出來!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!出生前幾天開始亂夢到一些有的沒的,像是夢到柚子跟我說:媽媽妳愛生氣內~還有像是會挑王董在家的時候出來~然後一些數字時間什麼的(可惜不是大樂透),除夕一早醒來,我就一直跟王先生說妹妹要出來了!不過會挑你在家的時間~她想當馬寶寶吧~吃完年夜飯回家,王董下班,到了九點多,我就很悠哉的去廚房泡了一杯咖啡喝,王董說你現在是喝什麼的?不睡了是吧?我說要喝咖啡提神,半夜妹妹就要出來了耶!遙控器一直不斷切換頻道,節目開始然後又重播⋯我看著筆記本寫下的時間
1:50-3(夢到的)
沒動靜!!
快兩點了⋯開始打哈欠了⋯2:30
我失望的走上樓準備睡覺ˊ_>ˋ
正要睡覺時,翻了個身~哇!破水了!
趕緊叫還在上網的王董,準備去醫院喇!


 

1/31凌晨3:00 破水

到了醫院先是裝上監視器
過了1、2個小時一直沒有痛的感覺,
也只開0.5指~
5點多莊醫師來說這樣不行,產程會拖太長
跟護士說要打催生⋯
於是我拿出神水~網路上很多人說很有用的~~「蜂蜜」!家中僅存的50cc⋯1:1給它泡下去喝了!

32


6:30

開始痛了~越變越痛~越來越頻繁
我跟王董嚷嚷要打無痛分娩!
麻醉師一來要我側躺~
膝蓋彎曲像是隻烤熟的蝦子⋯在脊椎(?)注入藥劑~
麻醉師還一邊安撫我媽媽辛苦嘍!再忍最後一次就輕鬆了~加油加油~
打完真的是⋯上天堂!!非常舒適~
因為整個晚上都沒闔眼,很累~開始睏了
就沉沉的睡著了

securedownload


7:40

醒來,麻藥還沒退,
跟王董還可以你說我笑的,護士進來內診說開兩指多了!

8:20

我躺在床上一直說好痛好痛~
王董趕緊打電話請護士來⋯
護士進來說開四指了!要我準備一下
真的越來越痛了!一直唉唉叫,然後說我想下床去大便!!給我去廁所大便啦!
王董又急忙跑去叫護士來

8:45

已經全開了!!
護士教我怎麼呼吸,痛的時候該如何用力並且練習~這才是痛苦的開始⋯
要先用力像解大便一樣用力把小朋友擠到下面,看到baby的頭髮才進產房
擠了15分左右,護士說差不多了,王董有看到柚子的頭髮了!

9:05

我被推進產房⋯我摸摸肚子說:「柚子啊!咱們一起一次就給它出來!」

王董在門口準備換衣服跟洗手消毒⋯
莊醫師迅速的在抹上一些消毒的東西,
還有前置作業,一邊跟我說等一下第一次用力的時候要說一下噢!⋯
在那當下感覺真的來了,
我就大聲的跟醫生說:就是現在!!!
大大吸一口氣,
我屎出便秘十個月的吃奶力氣,用盡所有的力量!給我去廁所大便啦!
我聽到到數5、4、3⋯⋯醫生說好了好了不要用力了⋯

9:17

我看到小毛頭出來了

12222

(((不要拍不要拍~~~)))

33

剛出來全身皺巴巴低~


痛意全消失了⋯
這時王董準備好進來產房⋯一臉錯愕的說:

"已經生了!?怎麼這麼快 才十分鐘...."

 12212  


柚子最後一次產檢預估約2800克左右
沒想到出來有3192克!身高52~(39w3d)
回想如果後期沒有控制飲食跟運動,
想必以我的身高156cm來生
一定現在還在搏鬥吧!真是有運動有差內!

看到剛出來的柚子大哭,
真的是感動又開心!好神奇噢!
她就是待在我肚子裡面十個月的小毛頭嗎?
真是可愛~

 

(((隔天變了樣!~呵呵)))

121211



最後,
身體千萬要養好、做好萬全準備,懷孕會比較輕鬆!不然會很辛苦!
然後要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!
(雖然有點難⋯)\重要的是常常摸肚子跟小baby溝通真的很有用
我從懷孕時,就一天到晚跟柚子說:
妳老木真的狠怕狠怕痛,退房出來要快一點噢!不要讓媽媽痛太久,要乖乖配合一下噢~

整個孕程一共胖9公斤,生完隔天去量體重掉了快7公斤

不過吃了三天的月子餐就胖了2公斤,哈哈!

之前聽同事說35週之後吃的才是胖BABY,

初期因為孕吐很嚴重也沒有食慾所以反而瘦快兩公斤

中期我就是吃想吃的,而且懷孕時我的食欲跟食量比懷孕之前少快一半

後期我開始控制飲食還有運動(每天散步1.2個小時~還有爬樓梯~過37週加青蛙蹲)

現在目前還剩快2公斤在身上~我想帶小孩自然就會累到瘦了!哈哈~



現在準備要邁入另一個大挑戰,
再幾個禮拜月子完回家~
我跟柚子兩人的戰鬥營就要開打啦!



32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