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739724_1564913276854512_6912737829935728735_n.jpg

 

出國日期:2017 5/22~5/28

隔了兩年(懷孕生子)沒出國

腳真的是癢的要屎 跟便秘一樣痛苦

2016年底老二的屁股終於出來問世

剛好跟姊姊討論到大阪奈良 我倆二話不說滿心歡喜就決定要出國放風去!

(等等..我才剛出月子中心沒多久誒)

baby才滿月 立馬手刀就訂4個月後的機票住宿

好吧我就是個什麼都沒想太多 行為衝動不顧後的雙子座!

剛開始老王很擔心又猶豫帶5個月大的喬弟 會有很多狀況

像是水土不符啊 感冒發燒生病等等 不太想出國去

(老娘吐吐吐到生 真~的超想放風的哎!)

佛祖都知道我的願望  某天老王的上司拿了一本“天書”給他 解救了我也解救了他 

就是宥勝的書『因為妳 夢想啟動』敘述宥勝女兒幾個月就把她帶出國環遊世界的熱血書

也許因為這本書改變了老王的心境....(我在旁邊敲木魚伴奏..)

他老是說我想太多 但我覺得他才想太多,擔心那個擔心這個 

我說趁現在喬弟小,背了就走~

要喝奶老娘就掀起來(誤)、要睡覺就在老娘的酥胸上睡(其實一點都不酥)

喬弟再大一點背久腰會斷  趁現在就去吧!(腳底抹油很厚這樣...)

至於擔心在日本生病嘛... 出國前就先去診所開好備藥...

如果遇到就遇到了啊! (先給我一首劉德華天意的前奏....)

大不了全家就關在飯店一起睡到飽啊!(等等..睡到晚上8點記得要起來去超市搶半額便當)

 

於是~~~~

就在一個趕鴨子上架的狀況下  開始了這七天不可能的旅行...。

2大人 1小孩(3歲半)1baby(5個月)

 

18698251_1564562453556261_1578567001536577522_n.jpg

 

18698482_1564562516889588_4784807773636850114_n.jpg

 

5/22

飛機是下午2點 早上就先讓喬弟可以睡飽...

中午12點多到機場  登機之前約10分鐘也把喬弟哄睡(灑花~)

但....沒想到.....一上機 放行李找座位廣播等等聲音  果然喬弟還是被吵醒了

好在早上他有睡飽 所以醒來時他就吸吸手指  看看左右  約一個小時左右拍拍就睡著了

起來時正肚子餓  就塞奶給他  平常他約喝100cc左右

想說整瓶準備好140cc應該夠 (再備兩包分裝好的奶粉)

飛機下降前15分鐘左右 喬弟居然把奶喝完了 接著開始大哭(耳朵可能不舒服)

我怕影響到其他乘客 樂桃的空姐(人超好!)也一直很關心的來問我 不要去最前面走走

後來我跟喬弟關在廁所到準備下降

期間有位空姐還跑來問我baby是不是肚子餓了?

還讓她跑來跑去找老王拿奶粉幫我泡給喬弟(超感謝那位樂桃空服員!)

回到座位再繼續塞奶給喬弟,這時才安撫下來到降落!

 

心得:

除了平常喝的奶量 建議多準備一倍的奶量 再加一瓶水

上下降時就塞奶或喝水 嘴巴有動baby才比較舒服些! 

因為喬弟才5個月 睡眠對他們來說很重要(說三次)

而且他沒睡飽就很翻翻 所以我個人會建議有帶baby的媽咪可以選擇下午的班機

早上可以讓他們盡情的睡...中午左右出門剛剛好 

登機之前三十分鐘哄睡,上機正好是睡熟時間就不易被找位子放行李廣播等等聲音打擾。

出國之前記得先去診所或醫院備好藥,並查詢飯店附近最近的小兒科診所。

 

Q&A:

Q:尿布奶粉如何準備?

A:尿布我們是到當地藥妝店買,剩下的再帶回來~價錢差不多,baby挑奶粉喝的話,建議在台灣就先準備好

       因為我是全親餵 母奶就先擠好,再準備一些奶粉上機備著。

Q:帶小孩適合再帶長輩嗎?

A:去年我們也有帶老大(1y7m)跟公婆一起、因為本身長輩就是個愛玩小孩跟哄小孩高手,整趟旅行我跟先生

       輕鬆許多!小小孩翻翻的時候,都是靠婆婆搞定!逛到累了就讓公婆跟小孩(睡午覺)在星巴克或mos休息 

      然後我跟我尢去逛自己的(超級棒的啊!XD)。聽到週遭朋友有帶小孩加長輩出國,結果長輩回來抱怨出國都

      只是在幫忙帶小孩又不是去玩,然後又嫌東西貴味道不合口味睡不好等等!與其這樣,強烈建議就讓長輩自己跟團

      玩吧!讓旅行社當砲灰(有沒有很聰明?甩頭髮這樣~XD),只是不能像自助這樣隨興 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

      一切就是要跟旅行團的方式走,這也是他們自己要取捨的部分。

     找對長輩出遊讓媽咪上天堂,找錯長輩讓媽咪....!@#&$^ .....嗯哼。(媽咪知道的)

Q:小孩跟BABY的機票錢?

A:小孩兩歲以下都不佔位,只要基本的幾場稅就好了(約1千多)

       但如果自己想要做的舒適一點可以另外訂一個位子(如果你想這樣花錢買舒適的話....)

這七天真的只有一個字 累 但看到照片就值得了。真的

而且日本真是個親子友善國家阿!到處都有哺乳室 

IMG_9610.JPG

IMG_9611.JPG

甚至有些百貨公司還有"baby休息室",真的就甘心的!

IMG_9266.JPG

IMG_9267.JPG

連泡奶的熱飲機也很貼心!怕小孩燙到

 

IMG_9677.JPG

IMG_9678.JPG

IMG_9668.JPG

 

如果媽咪妳也想要帶著baby出國,但又怕受傷害(小孩哭鬧受到異樣眼光)

沒關係,反正下了車誰也不記得誰(已經看得很開了)哈哈。

一家人出遊才是重點!一個都不能少~~衝就對了!(雙子性格表露無疑......)

IMG_0068.JPG

 

日本!下次見!

 

 

(文筆不好請見諒 如見諒請按讚)沙灰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